WFU

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感恩。學習。成長


文/ 黃子玶醫師

早上在臉書上看到一段文字覺得很有感觸。

文中提到有人提過世界上有三種人:「一種促成事情發生的人,一種看著事情發生的人,第三種是渾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的人。」
作者覺得何其幸運遇到第四種人,「壯大自己拉別人一把的人。」


這一陣子有點熱血。

在原本已經很忙碌的生活當中繼續擠壓出一些能量,或許就是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「壯大自己拉別人一把的人。」

前一陣子跌到一個深深的,陰暗的谷底爬不出來,那是一種連呼吸都覺得很困難的感覺。當時一直在問自己,「難道人一定要一直維持著正面思考?難道不能夠有一點點的負面情緒?真的已經非常的低落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?」

上週日在演講中提到這樣的經歷還不自覺的起了雞皮疙瘩。

當時提供了兩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力量給大家,「療癒力」和「行動力」


「療癒力」的概念是「那種讓人在承受打擊之後修復的力量」。創傷本身沒有延續性,你對創傷的解讀才是有延續性影響的東西。因此我們能夠通過調整思考問題的方式,讓自己更脆弱或更堅強。
雖然有點模糊,我覺得最實際的作法確就是聖嚴法師所說的「面對它」、「接受它」、「處理它」、「放下它」。這段話在聲音表達課時周震宇老師不斷地強調過數次,但真的只有實際經歷過才能有深深體會。

「行動力」是加速傷口恢復的方法。在谷底時聽著老師談未來發展,一股強大的使命感跟決心,看到老師眼中閃耀的星星,一瞬間突然懂了。這樣的正面力量,得要實實在在的發自內心深處,透過實踐,細心呵護,鞏固壯大。
張國洋老師說「執行力是一切後續的關鍵」。不管是為了找答案,找解決辦法,培養自己更強大的能力,總之是「做就對了」。

這段時間努力的上了很多的課,真的很感謝所有課程中老師與共學夥伴們的啟發,也很感謝自己努力去思考了能夠從中得到些什麼。

然後就是鼓起勇氣去貫徹執行了。

因為再多的幫忙,也沒有人能夠真正地拉你一把。真的只有靠自己的力量,才有辦法站起來,走出去,跨出門,尋找自己的海闊天空。




「堅強信念 熱血面對全世界 不論白天 不論黑夜 不留遺憾的起飛向前」

「如果有天 忘了夢想的情節 我會試著 懷抱從前 找回故事萌芽的起點」

「我們是天空的孩子 要飛出自己的故事 我的夢想 我的堅持 風中的歌我要再唱一次」

昨天的淚 明日的傷 彩虹就在前方 冒險現在開始」

謹用這些文字誠摯的感謝一路走來陪伴的家人、提供寶貴意見的師長們、一起努力的朋友夥伴們、還有書本上很多啟發的文字。

這陣子的確覺得自己變強壯了一些。
因為沒有太多的天賦,只好補充多一點的熱情
雖然不知道自己能夠幫忙到別人什麼或幫忙到多少。但我知道至少在專業領域中還有很多需要幫忙的患者,我知道有很多的問題如果能夠在一開始就好好的注意,就不會變成是問題。

『作正直的好人』,『行有餘力幫助別人』。

謹遵教旨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