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說出生命力-勇敢的視障跑者。呂冠霖


文/ 黃子玶 醫師

結束了兩天神奇的生命力旅程!心中的悸動難以言喻!
想把「相信」這首歌送給冠霖!能夠成為你的輔導員,在這兩天跟你學習生命的力量,真的是我的榮幸!


看著一位勇敢的大男孩,講述著自己堅持勇敢的故事,真的難以想像,在那段時間冠霖花了多少時間與精力,又需要多少勇氣與毅力才能跑到終點!但是你做到了,而且你用生動活潑,笑中帶淚的語氣,娓娓道來你的人生故事!

第一天看到冠霖與ED,其實是有點不知所措的!不知道怎麼幫忙成為冠霖的眼睛,在第一次協助冠霖去洗手間的時候才懂得,要讓你扶著左手的手肘,引領著前行。

「0.02的視力,大概就是眼前20公分的距離」

說實話,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!但看著你時而使用語音輔助軟體認真的聽著講稿,演練時面對著我,用完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,聽著你好努力沒有放棄自己走過來的故事,甚至去年還去日本自助旅行當背包客,說那是「一次一次的在冒險中看見屬於我微光中最美麗的風景」!在你眼中我看到希望與勇敢,而這份勇氣一層一層的感染著我!

賽前你說決定換個題目,決定講你跑步的故事!跟大家分如何透過一條陪跑繩,穿越黑暗的光!看著你在演練的時候時而扮演警察哥哥,時而扮演自己,左右跳來跳去的,你正用你覺得最棒的方式,詮釋著這個感動的故事!

「這兩天其實ED生病了」,你的語氣中帶著不捨,「ED需要喝水跟固定時間帶牠上廁所」「ED拍過五月天的MV喔~」你用大男孩特有的笑容開心地說著!「ED, Good boy!」「ED, are you OK?」坐在你身旁,聽你時不時就關心著ED,心想著,ED是冠霖特別的夥伴,更是互相陪伴的好朋友!

這兩天說是「輔導」,其實只是「陪伴」。冠霖的故事架構超級完整,所有的梗跟金句完全是讓人又好笑又感動,一開始就有互動,還超級用心的把David總召跟Eva老師的話埋入故事中,描述的細節完全引人入勝,唯一可能是因為內容太棒太多,所以我們討論如何精簡,最後決定從引言開始帶入情境,再拉出故事內容!

賽前的你好緊張,只能不斷地說「你真的很棒!只要慢慢地把故事講完就好了!加油!」,這些話發自內心,也只能期待這樣的力量透過握著緊握著你冰涼的手,傳達到你的心中。

終於到了上場的時刻。要牽著ED上台,我其實也超級緊張的!「你就說hell! 牠就會跟著你走囉」牽起繩子的那一瞬間,ED跟著一起前進的瞬間,覺得自己也被引領著,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。「ED, sit! Good boy!」這是我上台後的第一句台詞,當然,是對ED說的(笑)!牠乖乖的坐下,而我開始介紹這位勇敢的大男孩!

冠霖換上跑馬的服裝,在美麗的小卡老師引領下出場,在台上精彩的說著勇敢的人生故事!
「期間當然有過很累很累的時候,但因為有繩子另一端給我這股並行的力量,讓我學會勇者無懼堅持在夢想的這條道路上。」
「即便遇到多少阻礙我都踏在這條充滿夢想、堅持、莫忘初衷的路上。」
「即便身處黑暗,我也能看見屬於我的那道光,因為每個人都能用著自勝者強的心成為黑夜中的那道星光!」
這些話從冠霖的口中說出,充滿著無限強大的生命力,因為在真摯的心與大男孩的笑容背後,有著堅定的眼神與堅持的勇氣!

在那一瞬間,我懂了什麼叫做「心想事成」,懂了什麼是「相信」的力量!

#每個人都能用著自勝者強的心成為自己黑夜中的那道星光


這是冠霖很希望能夠傳達給我們的生命的力量!
謝謝冠霖,謝謝你的勇敢與堅持,讓我們看到繽紛的美麗風景!這段故事會永遠烙印在心中!

「我會永遠相信,開始掉下的淚,
你和我的世界,痛褪去更清晰!
我會永遠相信,不完美的完美,
不管什麼世界,距離不是距離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