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參加新思惟的簡報課程有自我突破的感覺!

作者:悅兒親子中醫診所 黃子玶 醫師


簡報製作了無新意,想要改變!


一直以來,很喜歡製作簡報。

只是,漸漸地發現做出來的簡報,就是套用範本,把資料複製貼上,流於形式化的產品。雖然可以很快速的製作出來一份簡報,卻總是了無新意,無法吸引自己的設計,呈現在會議與演講中,當然也不大能引起大家的興趣。


參加新思惟的簡報課程有自我突破的感覺!



遇到了這樣的瓶頸,卻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突破。直到參加了這次的「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」。

參加這次工作坊,真的有一種充電滿滿,自我突破的感覺!


蔡校長改造投影片,堪稱精華中的精華!


蔡校長專業的示範,讓人了解專業的簡報設計內容,可能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,甚至影響到自我的發展與未來。而實例與討論過程中,匯集了現場參加者(或說是集所有簡報製作者)常發生的問題,一一點破、改造,一張張對比的投影片,傳達不同的設計重點,堪稱精華中的精華!


勳哥的簡報美學真是美不勝收


曾拜讀勳哥在網路上的簡報分享,早已獲益良多。課程現場勳哥的簡報基本課程到進階課程,還有動畫與切換技巧,更像是一堂美不勝收的美學設計課程!從色彩藝術、電影與攝影技巧,看著大師將自身經驗與美學融會觀通後,把精華呈現,真的很想鼓掌叫好!(課程中當勳哥宣布這場活動是暫時告別作時,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幸運!)


互動實作時都不想浪費時間吃美味便當


現場互動時段的時間雖短(橙編按:同學,其實有 2 個小時 40 分鐘捏,時間過很快喔 XD),大師們針對自己的問題,親手對症下藥加以修改,只是修改一個小小的細節,更換不同的顏色、字型,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當場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!(難怪大家都說會捨不得停下手中的滑鼠,來吃美味的便當啊!)


發現簡報製作「極簡」的美麗


最大的收穫,應該是發現「極簡」的美麗。

相較於之前習慣把所有的東西放上投影片,深怕無法讓聽眾接受到所要傳達的訊息,上完課後發現這樣的習慣,原來是扼殺聽眾專心聽講的元凶,也是讓簡報失去焦點的最大殺手。

回到家後立馬動手製作接下來要演講的投影片。打開舊有的檔案,刪去投影片範本、刪去多餘的圖片、刪去不必要的副標題,發現怎麼自己之前在投影片放上這麼多不需要的東西,然後索性開啟一個完整空白的版面開始發揮。

一串串口訣,「三分原則」、「Z 型動線」、「留白呼吸」、「國防布法則」等又再腦中一一浮現。接著,精簡美麗的投影片就出現了!


感謝新思惟團隊精心策畫實用而精彩的課程


發現自己也能融會貫通這些原則,提升簡報的質感與流暢度的同時,有種重新愛上製作簡報的感覺!

期許自己,能夠將每份簡報像是藝術品一樣呈現。

感謝「新思惟」團隊精心策畫,實用而精彩的課程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