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做自己的正能量女神


文/ 黃子玶 醫師

這一天,一樣的呼吸,一樣的天空,一樣的接送小孩,卻是,不大一樣的自己。又遇到人生的一個「五」,這天的來到,真的覺得好像人生中的一個關卡,這陣子的自己充滿焦慮與困惑。

謝謝好多好朋友提醒了,我還是有長進的XD。
這段時間不停地學習成長,上課學習是因為覺得匱乏,覺得需要,在得到這麼多知識的滿滿狀態當中,該是時候停下來檢視自己,面對自己。

也是,這天收到太多溫暖的祝福與驚喜,充滿感謝,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給大家的,想分享一些這段時間的小小體會:)

學習做不喜歡的事情

我沒有討厭吃的東西,覺得好像很少有事情是讓我覺得「不喜歡」的。

不過,「跑步」是人生中目前為止最討厭的事情,哈。

也許是覺得全身黏噠噠的真的很不舒服,即便一直勸大家說要好好的運動,卻真的無法開啟這個鑰匙。要謝謝冠霖的大力推坑,硬著頭皮開始跑了之後,卻發現其實自己是可以的!找到適合的音樂,配合節奏呼吸與腳步,即便很慢,但是可以。在不同的城市跑著,跑步變成是認識城市細節一個很棒的方式。

從討厭,變成喜歡,這樣的刻意練習,學會了「勇敢」,學會了「累積」。


琦恩教練說「不舒服能使你成長」,在不斷的挑戰之中,會更深刻的認識並了解自己,學習做不喜歡的事情你會更喜歡你所做的每一件事

釐清情緒,面對原因,尋找出口

人好像只有在失去了才會更加珍惜曾經擁有的東西!

有一段時間,我真的笑不出來。
一個連潛水都會笑的人(造成無限的面鏡排水XD),失去了真心的笑容的能力,完全是失去了生活的重心。

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情緒,一個一個去釐清,去感受,去面對。想哭的時候哭的很傷心都沒關係,但要想清楚是因為傷心難過而哭嗎?或者根本就沒有傷心,而是因為什麼其他的因素。

釐清之後,面對情緒,找尋可能的處理方式,然後一個一個去嘗試。好像是中醫「辨證論治」的想法,又或者是各種「系統化做法」當中「局」的思考,當然哭還是要哭啦(XD),可是哭是情緒的出口,哭過之後生活還是要繼續,學習面對找尋解決的方法,然後帶著笑容,大步邁進:)

對任何人事物充滿感謝


這段時間來真的很感謝親愛的媽咪!如果不是媽媽成為強力的後盾,帶著孩子讓自己在處理自己的事情時可以無後顧之憂,真的無法繼續累積繼續成長!

感謝親愛的家人師長朋友們的包容與關心,讓自己一直是被愛與溫暖包圍著的!不管是溫暖的問候或是嚴厲的直諫,被戳到鮮血直流也懂那是一種「為我好」的痛,真心感謝。

用「發現美的眼睛」看世界,會知道「凡事發生必有其目的並有助於我」!在各種情境下,各種人、事、物,用充滿感恩的心去面對,去理解,也試著用自己的溫暖與祝福、去關懷、去付出、去愛,會是能量滿滿的正向循環:)


謹慎、小心但還是要善良、優雅。
儘管自己常常還是傻得像孩子,謝謝所有愛我的你們,和我愛的你們:)
會繼續笑得比花還燦爛,做自己的正能量女神
^____________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