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


這是一堂能夠實際改變思考的課程。

這堂課是第一次接觸到大人學的課程。也帶給我的相當大程度的震撼!
原來人生也可以這麼被系統化的思考,然後做出一些不同的選擇與判斷。

對我來說這堂課精彩的不只是課程本身,更是課程結束之後這段時間所帶來的餘韻。或許也是一直無法統整出一個完整的心得的原因。

我知道這堂課改變了我,卻無法說出真正的改變是什麼,或許是天賦與熱情、自我探尋的概念已經內化到內心與生活中。我只知道,每當朋友面對工作,面對人生遭遇到問題,我都會跟他說:

「推薦你一堂超棒的課!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。」

上完課至今已經將近一年,這段時間來當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總會思考這是不是自己的天賦,是不是擁有相當的熱情?會問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?是不是能夠更積極的去面對人生,面對每一個難題!

「系統化做法」本身最驚人的地方在於,你可以透過邏輯性的思考,去探尋當中的連結,進而找尋到自己從未發現的,屬於自己內心不一樣的一塊領域。當一切的事情都有其相關性存在的時候,你便明瞭原來這一切是有脈絡可循地,能夠被解讀、被思考、選擇前進或放下。

一年後的現在,重新看到大人學的中心精神「相信思考,勇於改變」,發現自己真的已經改變的許多,透過正面力量的強大拉力,不斷地發光發熱著!